当前位置:

年轻女子为美节食 减肥不成反致肛裂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3-01 10: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秦淮)“半个月前,一次洗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内裤上有血,一开始以为是经期提前了,反应过来后就觉得不对了。果然,私下查看后竟然是肛门出血了!还隐隐有一丝丝的疼痛,我吓了一跳,赶紧上诊所看医生了。”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时,雨花区的包小姐说起了自己的病史,“诊所医生看过之后给开了消炎止痛的药膏,因为血量不多,又很快就止了血,疼痛也渐渐消失了,我拿了药就回来了。涂了几天药膏后感觉没再出血了,我就以为已经好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包小姐想的这样发生。包小姐今年26岁,是一名行政人员,平时为了保养皮肤很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按理说肛肠疾病不应该找上她,但是爱美的包小姐却掉进了另一个“坑”。

  原来,包小姐最近正在减肥,由于刻意减少主食摄入量,没法形成便意,可能一周才排便两三次,这样排便时更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一般来说,正常的情况下应该一天排便一次,如果两三天才排一次,患上便秘的可能性也就随之大增。

  同时人的皮肤黏膜原本就容易干裂,加上此时大肠缺水导致大便水分少,粪便粗硬,多种因素相叠加,排便时稍一用力很容易撑破肛门周围组织,导致出血、疼痛,形成肛裂。而刻意减肥由于减少主食摄入量,没法形成便意,这样排便时更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引发肛裂发生。

  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女性肛肠专家张淑红表示:年轻女性本就是肛裂高发人群,而为了减肥而导致肛裂的发生更是不必要。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应该选择更为健康的方式,比如运动,既能保持体形又能预防肛肠疾病,一举多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1/417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