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强化监管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者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3-01 16: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赵祖德)2月26日至28日,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春节期间守护在“平安楼区”一线的全体执法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紧张学习与培训,重点围绕案卷讲评、学校卫生监督、法律文书制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等内容,通过业务骨干授课,参训人员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集中“充电输能”,以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平安楼区”建设健康护卫。

  近年来,岳阳楼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总目标,创新“专业监督、综合执法、网格管理、责任到人”管理工作新模式,通过整合卫计优质资源,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综合监督体系,狠抓综合监督管理、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等举措,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平安单位”创建,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2017年,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50人次,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14次,对辖区内的34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医疗两废”专项监督,2000多家公共场所单位进行了医疗安全质量和卫生工作检查,22起违反计划生育对象进行了立案征收,向公安机关移送非法行医案件2起,楼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卫生行政处罚案件3起、违法生育处罚案件3起,纳入全国征信系统黑名单5人,指导318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环保工作受到国务院第四次督查组的高度评价。

  转型发展脚步急,平安稳定是前提。2018年是岳阳楼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的转换之年,新时期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如何做?岳阳楼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夯实责任,强化担当,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整体齐动,全力推进“平安楼区”“大平安”“大协调”“大维稳”共建共享。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1/41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