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暖心科室用爱绘制出别样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8-03-01 16: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带领病人作健康操。

民间艺人表演张家界传统民俗节目。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当上万人齐聚市城区街头,观灯赏花欢庆元宵佳节之时,却有这样一部分人正饱受疾病折磨,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能步入街头感受一年一度的张家界元宵狂欢盛宴。为此,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疼痛科精心策划了“不一样的元宵会”,让住院患者感受家的温暖和爱的力量,共同战胜病魔。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和灯谜、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美味汤圆、精心编排的传统民间小戏“花灯”……3月1日,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内科楼疼痛科,“‘痛’爱有家 共度元宵”正热闹举行着,病房里、走廊里处处都散发着节日的喜庆。当天,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及患者家属一同猜灯谜、吃汤圆、表演自行编排的健康操,欢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位人,幸福洋溢在脸上。

  同时,医院还特意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邀请民间艺人表演张家界传统民俗“花灯”,以及吉他、二胡独奏等,使行动不便的中老年病友,不出病房就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息和家的温暖,送去轻松愉悦的精神食粮,让大家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出院。

  “这里有汤圆吃,有表演看,热闹着呢。很开心,没想到在医院过了个热闹元宵节,谢谢医生和护士了!”在看完“花灯”后,67岁的患者章奶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为做好此次活动,我们医务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自筹资金采购活动物品装饰病房,准备节目,让广大病友能够感受节日气氛。”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唐承银介绍,“作为医疗人员,我们不但要在医疗技术上给与他们帮助,给与他们治疗,同时我们在心理上也要辅导他们,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1/417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