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卫生院公卫服务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郭军 编辑:易征洋 2018-03-01 1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群众上门宣传公卫知识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郭军)涟源市金石镇卫生院在全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化管理服务的同时,多举措力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工作,让辖区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主动接受服务,提升了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依从性和感受度。

  增添硬件设施 营造良好氛围

  在医院门诊精心设立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区,在服务区长廊醒目位置布置了10余块宣传展版,宣传14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医院与辖区卫生室均设立户外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方便群众随时了解相关知识信息,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贴近生活。

  加强新媒体宣传 扩大覆盖面

  医院开设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以及群众膳食营养、公民健康素养、中医养生、健康生活方宣讲等内容,强化群众健康意识。积极通过电视、印制宣传资料等宣传媒介,使群众及时获得就医与服务信息,还在门诊输液室、病房、预防接种室等场所利用电视循环播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公益广告和宣传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的认知。截止目前共印制发放公卫宣传资料16种3.8万份。

  做好街头与实地宣传 提升群众认知度

  在农村集市、菜市场等人群集聚地,常态化开展卫生宣传日健康促进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深入到学校、村级活动中心,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健康服务就在身边。举办惠民活动,提高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邀请上级医院一同走基层,举办义诊体检、健康讲座、公众健康咨询近20余次,让辖区百姓切实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

  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 确保人人皆知

  结合辖区各村的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与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服务等,在各村有序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主题宣传月活动。同时对不同人群开展个性化宣传,利用电话、微信等媒体,对青年人普及预防接种、妇幼保健方面的科普知识;结合随访、查体等活动,对中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强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险因素行为干预;通过建立健康档案,为流动人口解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让辖区内流动人口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努力实现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人皆知、人人均享。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郭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1/417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