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专家:正确处理牙外伤可大大减少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恋 编辑:曼曼 2018-03-02 13: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周恋)近日,家住长沙岳麓区的王先生因晚上走路玩手机不小心撞上路边的石墩,摔倒导致上门牙外伤折断,随即来到位于南门口的好牙依口腔连锁医院就诊。游福海院长为其检查后,发现前牙牙冠折断1/2,确诊为上前牙外伤导致牙体缺损。随后,游院长为其进行了一次性根管治疗,并嘱患者约日进行纤维桩加冠修复。

  游福海介绍,牙齿外伤发生后,牙髓坏死的几率很高,需要患者定期拍x光片检查牙髓活力状况,必要时需进行根管治疗。一些患者对此不够重视,不能按时复查,导致牙根发炎、肿痛,甚至形成颌骨囊肿,最后需要拔牙或进行手术治疗,大大增加了痛苦和治疗费用。

  牙齿外伤的处理应视伤情而定,而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将能大大减少患者的痛苦和治疗费用。如果牙齿受到碰撞力不大,通常无明显反应,只是出现轻微叩痛或松动,可在数周或数月后逐渐恢复。创伤发生后1~2周要注意让患牙休息,不用患牙咬东西,以减轻患牙的负担;如果牙齿松动明显则要进行结扎固定。伤后要定期复查,1年后,如果复查患牙没有异常,可不用进行处理;如果牙神经有坏死的迹象(即牙冠变色或x光片检查显示根尖阴影),则应进一步做根管治疗。

  如果出现牙冠折断,面积比较小的一般不用治疗。如果折断边缘较锐利,为了防止划伤嘴唇或舌头,可将锐利的边缘调磨光滑。如果折断面积较大,遇到冷热温度刺激有酸痛感觉者,可以先用药物覆盖隔断外界刺激,然后用充填材料修复牙体缺损。对于折断较深的牙齿,可以请口腔修复科医生会诊,有保留价值的,可以在根管治疗后,充分利用剩余的牙体进行修复;确实无法保留的,只好拔除后再进行修复。游福海提醒:“如果牙齿发生外伤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2/417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