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3-02 14: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春季是流感、肺结核、流脑、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爆发流行,2月24日至28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高三年级提前开学的11所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和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同时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清洗消毒、健康教育工作、饮用水卫生管理、涉水产品索证、供水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水质定期检测等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校没有按要求设立医务室,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落实不到位,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无记录,健康教育工作流于形式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安全卫生的教学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2/417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