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车祸重伤用血30袋,丈夫感恩报名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蒋泉潜 编辑:曼曼 2018-03-02 15: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协峰感恩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徐珊 蒋泉潜)3月2日上午,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前坪,献血车旁已经排起了长队。当天恰好是元宵节,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开展“献血汇爱心•携手创文明”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医院和辖区共14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与,据统计,93人成功献血,现场共采血34600毫升。

  记者注意到,在排队献血的队伍中,医院医护人员占了很大部分,来自医院重症监护室的90后男护士罗海源第8次参与无偿献血。

  “在ICU见证了太多的生与死,我了解血液对抢救病人的重要性。”罗海源说,他还记得2017年ICU抢救一名大出血产妇,一晚上用了几十袋血,最终挽救了患者生命。这一次,他再次主动参与,“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伤害还能救人,何乐而不为。”

  29岁的陈协峰来自娄底,作为一名患者家属,他也是众多无偿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中的一员。原来,去年12月6日,妻子在过马路时遭遇车祸,被紧急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救治。由于妻子是创伤性休克,四天内共输30袋成分血,入院当天就输了16袋,,最终挽回了生命。

  “妻子的全身的血都是别人的,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报社会。”陈协峰说,经过医生的精心救治,妻子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得知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他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献血能救助他人,能献多少就献多少。”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院长李小松也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践行两学一做,创建文明医院,在元宵节这个传统佳节里奉献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爱心。

  医院党委书记龚跃平介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每年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每次无偿献血活动都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

  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表示,目前血库的库存比正常的库存要少近3000个单位(一单位为200ml),所以库存比较紧张。献血是无损健康的,在血源淡季,呼吁市民抽出时间到街头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补充库存,让现在住院的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蒋泉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2/417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