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露天焚烧过期药品 老板员工一起入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曼曼 2018-03-02 15: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盛磊 文坚)自以为一把火就可以将数吨过期药品偷偷处理掉,谁料触犯了刑法。昨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犯罪嫌疑人曹某中、李某、张某龙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移送检察院起诉。这是全市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的首起入刑案件。

  2月7日下午,长沙县东八线与人民东路交界处的闲置工地,火光冲天,黑烟滚滚。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刻前往处理,他们在现场看到,两辆货车停在一旁,两名员工将一车过期药品倾倒在空地上焚烧,另一车过期药品被倾倒在南侧的低洼处。被焚烧的过期药品多为胶囊等固体药品,而另一堆未焚烧的主要是液体药品。药品包装显示,它们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列明的危险废物。当晚,该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查扣未处置完毕的过期药品和运输车辆后,委托专业机构对焚烧残留的废渣和土壤进行了安全处理。

  同时,执法人员向长沙县公安局移送案件。警方调查后得知,当天,湖南长锋医药有限公司法人曹某中指使下属李某、张某龙等人处理公司仓库过期药品,并指定地点进行焚烧、掩埋。经称重,被查获的过期药品重4.68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