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生育二胎不用愁 孕前检查解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陈睿 编辑:曼曼 2018-03-06 09: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陈睿)“到你们这里做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我就可以放心怀孕了。”来自岳阳郭镇的一对计划生育二胎宝宝的夫妇握着岳阳楼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的手,开心地笑了。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这对夫妻早就想生育第二个宝宝了,但一直以来担心年龄大了生出来的宝宝不健康,郭镇乡卫计办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带他们来到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并为他们免费进行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婴儿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重要防线,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愿望,也对全社会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它包括孕前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等19项服务内容,帮助医生了解夫妇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指导计划怀孕的夫妇在身体、心理、营养、行为等方面做好准备,在最佳状态下选择最佳的时间受孕,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局发生风险,为孕育健康下一代打下坚实基础。

  岳阳楼区户籍或居住六个月以上符合生育政策的备孕夫妇,可持身份证前往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部(原岳阳楼区计划生育服务站)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018年,岳阳楼区将全面推进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示范单位创建,加强孕产妇生育全过程医疗保健服务管理,至少为2800对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陈睿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6/417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