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彭小伟 编辑:易征洋 2018-03-06 16: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彭小伟)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近日就从患者诉求较多的住院医保手续复杂问题入手,自主研发一套医保登记系统,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将便捷还给病友,深受病友好评。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介绍,以往患者在该院办理好入院手续后,办理医保手续还需要多次往返于结算中心和病房进行信息录入、登记,每次都是楼上楼下、反复排队等候,耽搁患者时间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医院也经常收到患者关于精简住院手续的诉求。

  为此,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长刘湘国、副院长黄钢带队多次到临床科室调研,查找问题“症结”,探讨解决“良方”。随后由医保科牵头,成立医保信息系统研发小组,通过考察学习,走访交流,收集整理、分析讨论,历时二个月,加班加点,成功研发出一套简便、快捷、符合患者需求的医保登记新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所有住院患者在病房一次性完成医保信息录入和登记功能,彻底解决患者住院手续繁琐来回奔波之疾苦,也为医院节省了资金近300万元。

  新系统试行后,来自该院三病区患者家属杨某某说:“父亲因治疗多次住院,期间每次办理医保信息登记往返结算中心和病房2-3次,而这次仅2分钟的时间在病房就完成了,真是方便快捷,高质高效!”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患者的需求就是医院为之奋斗的目标。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围绕患者各类集中诉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改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力做好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彭小伟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6/417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