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金石镇 “三个到位”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易征洋 2018-03-06 16: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汉泉)涟源市金石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为切实做好返乡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狠抓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大量返乡有利时机,春节期间组织了诸如“把健康带回家”等一系列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镇卫生院设立了计生政策咨询、免费发放流动人口健康包、免费避孕药具、宣传资料发放台、免费健康检查服务台,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等形式,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卫生计生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卫生和生殖健康方面知识,解读全面两孩政策。

  镇卫生院医生现场为群众义诊、进行健康体检、测量血压,认真解答群众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其身体状况提供适当的健康指导。

  同时在春节期间,该镇还为流动人口开展“三个到位”拓展服务空间、挖掘服务潜力。

  一是清理核实到位。镇、村两级联合,组织各村计生专干和包片干部,对流出返乡人员进行上门访视,摸清流动育龄妇女底数,掌握返乡人员生育、节育、生殖情况,主动为返乡的已婚育龄妇女提供便民、高效、优质的卫生计生方面的需求服务。办理流动人口服务证212个,发放两孩生育服务证 86个,发放避孕药具 318 盒。

  二是优惠政策宣传到位。采取面对面现场发放讲解政策宣传单的同时,在镇服务大厅、村办设立计策便民宣传服务点,对群众关心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全面二孩政策、优惠政策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宣传,使在外务工人员能及时了解掌握了家乡的计生各类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138 份,

  三是关爱维权服务到位。针对外出务工对象返乡过节时机,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关注流动人口生存、生活、生育状况,对流动人口家庭困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给予必要的扶持和帮助,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该镇共慰问计生困难群众30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汉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6/417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