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脓包长成大肛瘘 东大专家:肛肠疾病不可小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7 09: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了一位病情相当复杂的患者,家住长沙天心区的穆先生今年47岁,却已经有了近10年的肛瘘史,病情已经从一开始的小脓包发展到了高位复杂性肛瘘,不仅疼痛难忍,也给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由于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喝酒应酬对穆先生来说是家常便饭,然而最近每当劳累过度、饮酒过量时,便会出现大便过硬或腹泻、肛门旁流脓血水,肛门还隐隐有疼痛的情况,穆先生发觉不对,便紧急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易科军为其接诊后,发现穆先生肛门周围有 3个黄豆大小的突起,并伴随着轻度潮红,用手压之有少许分泌物流出,无明显疼痛;沿突起处到肛门,可触及条索状物,较硬,压之有轻微不适感。诊断为高位复杂性肛瘘,并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一个小小的脓包为什么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呢?易科军主任表示:很多人对于肛肠疾病抱有一种“无大事”的心态,虽然目前肛肠疾病患者基数很大,但很多人都没过多重视,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肛肠不及五脏六腑的病痛那么可怕,就是这种导向,让很多人失去了预防与治疗机会,让本来可以轻松治愈的“小”病发展为更为复杂的疾病,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易主任提醒各位市民:面对肛肠疾病,我们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到专业医院诊疗,不可一味拖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7/417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