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株洲县全面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3-07 11: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医改启动以来的又一个针对儿童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3月5日,株洲市株洲县召开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会。项目总目标主要是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简称营养包),普及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与技能,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程度。通过营养包的补充,可以解决发育潜力、智力不足和劳动能力不足的问题,它不仅是解决儿童营养不足的一把钥匙,更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家庭代际传承的一项惠民措施。

  会议认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新时代赋予妇幼工作者的一项新任务,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突破,在业务学习上要有新的提升,在群众自治上要有新的内涵,在工作措施上要有新的转变,在省市绩效考核上要有新的飞跃,竭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有效提高株洲县婴幼儿健康水平,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为未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好坚实的人才基石。

  儿童的健康是人口健康的起点和基础,直接关系到民族素质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做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是新时期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质保量实施好项目,做到“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为新时代提升全县儿童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7/417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