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要严防校园传染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赵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8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赵锦)本周,适逢中小学春季开学,晴雨交替,易引发校园聚集性疫情。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和家长要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保持干净整洁;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学校应安排日常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

  学校和托幼机构应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由班主任或指定的专人每天早自习前对学生进行出勤情况统计和晨检,晨检内容包括发热、皮疹、腹泻、黄疸、结膜充血等症状,以及其他异常情况。晨检中如发现上述症状,应做好记录,及时报告。传染病流行时期,还应在下午第一节课前增加午检,寄宿制学校应该对住校学生进行晚检。对因病缺勤缺课的学生,应追查其患病情况,包括发病时间、症状、就诊情况等信息,并对学生的病情进行追踪和登记,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赵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