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位准爸爸“三八”妇女节体验“分娩之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9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准爸爸在体验“分娩之痛”。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石荣)“不要慌乱,慢慢吸气,呼气……”助产士赵琼指导产床上的“产妇”调整呼吸。“产妇”双腿蜷缩,双手紧紧抓住床杆,面目有些“狰狞”,额头沁出大滴汗水,突然大喊:“老婆,我不生了!”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特别举办“疼爱有加”分娩疼痛体验活动,12位准爸爸报名参与活动。看着准爸爸们躺在产床上体验“分娩之痛”,一旁的准妈妈们心疼又幸福。

  “说不出的痛,就像肚子里有东西抓,前后左右都痛!”30岁的蔡先生体验完“分娩之痛”,从产床上爬了起来。脱下孕妇服的他满脸通红,手心里都是汗,好一会都没缓过神来。一旁挺着大肚子、已怀孕29周的妻子李女士关心地紧攥着丈夫的手。

  “我只体验到4级就受不了了,但听说分娩的痛是10级。老婆,你辛苦了!”蔡先生说,能够在“三八”妇女节参加这样一次体验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也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妻子的不容易。说着,他将一束玫瑰花送到妻子手里。听到这份表白,李女士感动得流下泪来。一年多前,他们拥有了第一个宝宝,现在正一起等待另一个新生命的降临。

  赵琼介绍,此次体验所采用的仪器是通过电极片将渐序输出的电磁波透射到皮肤深层,模拟阵痛的过程,让体验者感受到类似于拧、撕、拉、吸、捶等动作刺激,最高可达到分娩时的10级疼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准爸爸体验到3级就忍不住喊停,只有一位准爸爸坚持了约10分钟,疼痛级别达到了7级。体验完,准爸爸们满身是汗,直呼“生孩子太不容易了”“今后要更加疼老婆”。

  “分娩阵痛从有规律的宫缩开始,而且,产妇的痛感会随着产程推进,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密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副教授陈艳辉介绍,正常情况下,初产妇从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需要11~12个小时,经产妇一般为6~8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准妈妈都在体验这种难以忍受之痛,远远超过了准爸爸们此次体验到的疼痛。

  “引发这种疼痛的肌肉动作是孩子出生的唯一动力,还能给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带来很多好处。”陈艳辉表示,临床上会遇到很多孕妇一进产房就不自信、产生疼痛幻想、增加心理压力的情况,影响分娩顺利进行。所以,建议准妈妈们事先了解分娩过程,掌握分娩技巧,分娩时放松心情,听从医生指导。举行此次体验活动也是希望准爸爸们更加理解妻子,更多地陪伴妻子,跟妻子一起学习分娩知识,给妻子更多信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石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