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造板甲醛释放量将有“新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曼曼 2018-03-09 11: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我国人造板及家具制造行业唯一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造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01)新标准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我国甲醛释放限量与检测方法正式与国际接轨。

  与2001年实施的旧标准相比,新标准提高了甲醛释放限量要求,统一甲醛检测试验方法为“1m3气候箱法”,取消了干燥器法、穿孔萃取法两种甲醛检测方法。5月1日以后,市面上销售的相关产品,必须符合新的标准要求。不过提高标准是一回事,甲醛的累积效应又是一回事,只要板材中含有甲醛,室内空气就有可能会超过标准,消费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