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惠及新晃4万多名儿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蒲佚明 李燕慧 编辑:曼曼 2018-03-09 11: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8日讯(雷鸿涛 蒲佚明 李燕慧)“如果没有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的救助,我家到现在都凑不齐医疗费用。”3月4日,新晃侗族自治县9岁的小杰说,去年他因患肝母细胞瘤,花费治疗费用15.7万元。在获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新晃“大关爱制度”医疗救助后,他又得到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救助4.33万元,治疗费用基本得到解决。

  去年1月,新晃引进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项目。“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取得了合法公募资格的公益组织,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大病医疗保险服务,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

  新晃系该项目目前在湖南唯一的全国试点县,摸索出了“新晃模式”。项目利用支付宝平台为新晃4万多名(具体人数为浮动管理)0至16岁适龄儿童筹集投保资金。该县所有参加城乡医疗保险的适龄儿童,均属该项目帮助对象。截至去年底,新晃共计有188名患儿得到救助,救助金额为1076703.43元。

  2月2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主办了以“健康扶贫的模型探寻”为主题的新年论坛,对“新晃模式”进行了项目升级。2018年项目升级后,采取直付模式,在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在线投保及在线理赔。患儿家长只需要通过支付宝平台拍照上传相关资料,即可快捷便利地获得理赔款项。同时,保费由20元增加到37元,最高赔付也由20万元增加到3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蒲佚明 李燕慧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