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关爱女性肾脏健康 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3-09 14: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3月8日是全球第13个世界肾脏病日,株洲市二医院肾内科在美的城举行了大型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株洲市著名肾脏病专家、市二医院肾内科主任臧翠平教授领衔的肾内专家团队与肾脏病病友进行现场交流、免费病情咨询。当天下午共有200余名患者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后,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我最近总是觉得尿不尽,这是怎么回事?”“医生,我现在有慢性肾炎能不能怀孕?”专家们详细地解答了患者的各种疑问,耐心地为患者进行义务查体;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测血压、测血糖、疾病咨询、建立健康档案、现场发放健康手册。市民们得到了热情的服务,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由国际肾脏病学会(ISN)及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IFKF)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世界肾脏病日,非常成功地向普罗大众、政策制定者普及了肾脏病的危害及重要性。据臧翠平介绍,今年的肾脏病日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旨在强调女性健康,尤其是肾脏健康的重要性。慢性肾脏病(CKD)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成年发病率约为10%,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死亡。而全球女性CKD患者约为1.95亿,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八大原因——每年约60万人死于CKD。

  作为株洲市人大代表、株洲肾脏病-血液净化委员会副主委兼株洲市女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的臧主任大力呼吁全社会奉献爱心、关爱女性健康、关爱她们肾脏健康,支持女性健康事业,努力为更多女性提供健康服务,为妇女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她强调社会压力很大,天生感情细腻的女性不仅仅要面对现实生活的压力,还要面对各种心理压力,她们的健康问题从来不少于男性。关爱女性健康不是简单说一句我爱你就够了;积极开展妇女普查,保障妇女健康权益,也是建设和谐温馨家庭的基本措施;女性朋友也多给自己一点关爱,重视健康检查,提高健康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9/41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