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肾病综合征少年患上并发性白内障 娄底爱尔助其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丹 编辑:曼曼 2018-03-09 14: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为杨严楚检查术后情况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曹亚丹)2018年3月7日,对于14岁的杨严楚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一天,因为困扰了他多年的并发性白内障问题,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无私关爱下获得了免费救治,让他重获了光明。

  杨严楚来自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古塘村,目前是茶园中学一名初中学生。在家中三兄妹中,他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妹妹。因为九年前被查出患有非常严重的肾病综合症,病情危及生命。多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东拼西凑,花费几十万元医疗医药费用,至今仍然靠药治疗,生活十分困难。为了支撑这个家,爸爸独自一人在外务工,仅靠低薄的工资养家糊口,妈妈则在家照顾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和三个小孩。

  随着一天天成长,家人发现杨严楚的视力越来越差,甚至走路还会摔跤,却没有引起重视,把所有精力放在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上面,一直没有带孩子到医院做过视力方面的检查。直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到茶园中学进行视力筛查的时候,才发现了他的眼部问题。可一万多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望而却步。

  在了解杨严楚的实际情况后,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马上向娄星区慈善会、区民政局“点亮未来·青少年眼病公益行”小儿眼病项目申报救助,申请全免费为他进行白内障手术,获得娄星区民政局、娄星区慈善会当即批准同意支助,让孩子重见光明,也让杨家燃起新的希望。

  3月6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杨严楚的妈妈,妈妈接到消息后,立马带着孩子来带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做了进一步确诊,被确诊为双眼并发性白内障并安排在第二天手术。3月7日上午11:50,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为杨严楚顺利完成右眼白内障手术,8日复查,视力由0.08提高至0.8。

  杨严楚的妈妈她激动地说:“为了小孩的事情不知哭了多少眼泪,右眼能看见了,全家人都十分高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表示,对于白内障来说,很多人都知道老年人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其实远远不止老年人可以做白内障,所有的白内障手术医院都是可以做的,特别像有很多小孩子由全身疾病引起的白内障,手术是非常有必要且术后效果特别好。她希望通过医院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和眼睛看不见的人去恢复光明。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民间组织参与到这些公益活动中来,携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眼病困扰问题,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助力娄星区脱贫攻坚,由娄星区慈善会设立小儿眼病项目专项基金15万元,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年开展“点亮未来·青少年眼病公益行”慈善公益活动,针对娄星区贫困家庭青少年眼病患者治疗给予救助。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秉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受眼健康的权利”的崇高使命,在社会各界发起的各类眼病救助项目中,充当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大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9/417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