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枫坪镇全力打好传染病防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8-03-09 17: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为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病意识,保护师生身体健康,近日,涟源市枫坪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在枫坪镇中学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筑牢春季传染病防疫防线。

  讲座中,授课老师结合春节传染病防控知识、预防措施、个人生活习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授课后,还进行了传染病知识问卷调查,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悉,该镇卫生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与辖区教育等部门配合,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做好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工作,落实晨检和缺勤缺课登记报告制度,防止手足口病、麻疹、流感、水痘、结核病等学校易发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在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的基础上,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学校开展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增强师生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并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通报信息,推动联防防控,对符合《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要求的疫情,及时上报镇卫生院,确保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防止疫情蔓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9/417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