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热血传递脉脉温情 湖南省肿瘤医院组织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3-09 17: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偿献血登记现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彭璐)3月6日的清晨,春寒料峭,而湖南省肿瘤医院食堂门口却暖意融融。长沙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前,等待献血的队伍排起了长龙。这些人中既有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管理人员,还有医院职工的家属,大家不惧风寒,撸起袖子,以解长沙市临床用血燃眉之急。

  春节长假过后,长沙血液中心用血再次告急,我院医务人员毫不犹豫,再次参与到应急献血大军中来。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医务部师颖瑞主任紧急部署,协同院办、党办、动力办、保卫部等部门立即落实紧急献血预案,教学办、检验科、药学部、工会等部门积极响应,医院王静副院长率领研究生、住院医师参与献血。从接上级通知到准备工作完成,只用了短短的半天时间。据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反馈,共106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9200毫升。

  多次走上献血车的司机班同志吴凡说,适量献血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治病救人,这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

  医院黄钢副院长说,目前各大医院用血都处于紧张状态,如不及时供应,有可能贻误患者救治的最佳时机,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对患者的珍贵,在用血紧张的时候,常常捐献自己的血液帮助患者度过难关。“热血更添春日暖,雷锋精神永传承 ”此次应急献血彰显了医院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传递了脉脉温情,更是向社会作出表率。呼吁社会公众都能积极参与到义务献血中来,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道德风尚。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09/417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