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握牙齿矫正黄金年龄 严重错颌畸形当心影响口腔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琪 编辑:曼曼 2018-03-13 09: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艳琪)近日,有数年牙齿不整齐史的陈女士前来长沙好牙依口腔星沙一桥门诊咨询矫正,想戴牙套把牙齿排整齐。

  好牙依口腔资深正畸专家孙胜军院长接待患者,并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发现陈女士口腔内牙齿拥挤较为严重且前牙伸长,在拍摄了曲面断层片及侧位片后,X线示:下前牙牙槽骨有水平性吸收,骨头情况不乐观,其中有一颗下门牙唇侧牙槽骨已经吸收至根尖1/3了,甚至牙齿已经微微有些松动了,孙院长建议:松动的那颗门牙只能选择拔除,否则在矫正期间可能会进一步松动脱落。

  陈女士问:“现在我30多岁了还能把牙齿排齐吗?”孙院长说:“30多岁做矫正是很常见的事,但是矫正时间会比18岁前的人群稍长一些,大概要2年左右才能全部完成矫正,矫正完之后还需要佩戴保持器维持牙齿不反弹”。一周左右陈女士已经拔完正畸牙,戴上矫治器开始牙齿矫正了,她说:“一直都以为拔牙、牙齿矫正是很痛的,现在自己也开始矫正牙齿了,发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只是特别期待牙齿矫正之后的效果”。

  孙胜军院长提醒,牙齿不齐不仅会影响社交,牙齿的错位及牙列拥挤常常会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严重的错颌畸形还会影响口腔的正常功能,如发音异常,咀嚼功能等。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琪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3/41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