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湘雅二医院:白衣天使撸袖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轩 编辑:易征洋 2018-03-13 17: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各科室的白衣天使们主动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袁轩)3月13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篮球场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填表、验血、采血……来自医院各科室的白衣天使们主动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响应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主题。

  无偿献血是保证临床患者救治安全的重要基础之一。而每年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都是用血相对紧张的时段。作为省内临床用血量较大的医疗机构之一,湘雅二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几次医务工作者集体献血,有的已经献血近十次,称得上是“献血达人”了。此次,共有包括院领导、科主任以及医务工作者在内的约2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表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而人体血液具有再生功能,献出少量血液,并不影响健康。他提醒爱心市民在献血前应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献血前的注意事项,做到科学献血、安全献血。他建议市民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类药物,献血的前一天和献血当天,清淡饮食,不饮酒,禁食油腻食物,保证睡眠。献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情绪,配合病史询问及体格检查,配合采血护理。献血后多饮水、24小时内穿刺部位不粘水、24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及高空作业,适量补充蛋白质、铁、叶酸和维生素B12含量高的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袁轩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3/417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