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民医院在职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静 闻钰婷 编辑:曼曼 2018-03-14 11: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院长李康华带领党员探望慰问烈士陈林的母亲刘建修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静 闻钰婷)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株洲市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健康株洲建设,株洲市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与荷塘区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党员进基层,健康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帮扶贫困户,服务百姓健康,有力推进了医疗资源服务下沉。

  以在职党员作为党建主力 以医疗服务作为党建载体

  株洲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党员进基层,健康进万家”活动,制作《健康帮扶卡》和《健康帮扶工作手册》,推进活动开展规范化。2017年医院各基层党组织近200名在职党员,发挥党员特长,通过主动联系、实地走访,由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到点对点8个社区进行困难家庭走访、义诊、健康宣教、困难群众帮扶和慰问10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将党建工作做好,医院以提高医疗服务作为载体,组织党员专家到社区开展健康讲座,为群众讲解各疾病防治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分发疾病防治手册。同时,还注重结合各党支部的岗位特色、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送健康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包括定期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上门医疗,上门为患者进行体检、回访、送医送药上门、健康宣教到家,指导患者使用家用呼吸机等,为失独家庭直接开通绿色通道。

  以精准扶贫作为党建要点 以医联体建设作为党建抓手

  2017年,院领导班子组织党员与洮水村特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多次到扶贫点洮水村的贫困户家送去慰问金共计16700元,并进行义诊,免费检查,发放近300份宣传资料,5000元常用药品;2018年春节,医院对39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春节慰问,送去慰问金7800元;对洮水村和野鸭冲社区因病致贫的患者安排其住院治疗并全程帮扶。医院先后选派两名党员干部到茶陵县舲舫乡洮水村驻村蹲点。

  医院10月启动医联体工作,向上与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成立专科联盟,建立上下贯通的机制,实现远程医疗,推动全国三甲医院专家资源下沉;向下与9家医疗机构签约,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门诊6000余人次,组织医联体基层医生到医院进行业务培训、病历讨论,双向转诊患者81人,投入帮扶资金187万,用于明照乡卫生院康复室改造和设备购置。

  为民服务无止境,党员奉献不停歇。医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要求,继续增强与社区的交流共建,组织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把“小社区”打造成在职党员奉献双岗位的“大舞台”,为健康株洲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静 闻钰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4/41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