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东县“春风行动”让流动人口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名勇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3-14 17: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桂东县“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名勇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桂东县在沤江镇罗霄广场、沙田镇军规广场举办2018年桂东县“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让2025名返乡流动人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为做好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工作,桂东县采取多种举措,帮助返乡流动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县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摸底登记,全面掌握返乡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就业创业情况、技能特长和创业意愿,做到家底清,信息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县乡村干部上门宣传卫计满意度政策,有针对性地向返乡流动人口宣传就业信息、创业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就业创业培训信息等,动员他们留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建立就业帮扶队伍,对于部分返乡流动人口有意愿在县内就业创业的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其就业意愿和技能,将县内的企业用工需求和信息及时告知,并适时与相关企业联系人对接,实现供求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全县收集务工需求12000多条,联系用工企业42家,提供岗位6895个,发放资料15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让600多名留守儿童实现了父母身边陪伴成长的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郭名勇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4/417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