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患脑癌险被放弃 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使他重享天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程浩峰 编辑:易征洋 2018-03-14 18: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磊 程浩峰)湖南常德的刘大哥2017年8月份被确诊恶性程度很高的胶质瘤,被北京多家知名医院专家告知已无手术的必要,劝回湖南长沙治疗。后慕名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在何正文教授的帮助下,不仅成功手术,不久还当上了外公,尽享天伦之乐。近日,他的女儿来到该科送上感谢信,感谢该院专家给了其父亲第二次生命。

  去年8月,刘大哥因持续性头痛就诊当地医院,初步诊断为脑癌。在北京工作的独生女知道父亲的病情后立即将父亲接到首都北京,经过10余天多家知名医院著名专家的初步诊疗,尝尽了求人、求医的苦头,且患者病情在加重,头痛更加频繁了,也全面了解了患者的病情:患有恶性程度很高的胶质瘤,俗称脑癌,由于肿块巨大,位置重要,肿瘤周围水肿严重,手术风险大,治疗花费高,术后可能出现长期昏迷或植物人,手术治疗意义不大,不建议手术治疗,劝回湖南长沙治疗。

  刘大哥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无力的对女儿说:“若你再不离开北京,我可能会死在北京。”于是女儿带父亲回到沙,回长的第二天患者就倒下了,女儿不顾身怀六甲,頂着8月份的炎热,辗转多家医院为父亲寻找好医生,最终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何正文教授愿意接手病重的父亲。

  何正文教授治疗团队充分告知患者家属手术治疗风险及术后可能的治疗效果,患者女儿说:“在北京及长沙咨询了多家知名医院专家,知晓父亲手术风险大,术后效果差,但是没有其他选择,只有手术,不手术我会后悔的,有一线希望我也去争取,相信您们,放手实施手术吧,一切后果我来负责。”

  该治疗团队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手术,最大范围的切除了肿瘤,充分保护肿瘤周边的脑功能,手术非常成功,第二天患者醒了,无明显术后并发症。术后病理胶质母细胞瘤Ⅳ级(恶性程度最高的脑癌),术后磁共振显示肿瘤已基本切除,予以系统的同步放化疗及辅助治疗,并根据基因检测结果行靶向药物治疗,患者顺利恢复,一家人高高兴兴出院,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

  近日,刘大哥女儿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感谢治疗团队:“每当看到父亲如常人享受天伦之乐,我都发至内心的感谢您们医护人员,特送感谢信一封,表示感谢,谢谢您们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程浩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4/417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