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蛀牙越拖危害越大 如何自我判断?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15 10: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邹宇) 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讲的就是蛀牙不重视、不治疗的后果,如果牙齿开始有洞,有点蛀牙,如果不及时治疗修复,任其发展,就会慢慢成为一个大洞,最后可能会导致整颗牙齿都失去功能。甚至疼痛难忍,最后就成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那么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有蛀牙呢?

  长沙好牙依口腔蒋惠宁院长介绍,首先要了解蛀牙的好发部位,如牙齿咬合面的窝、沟、点隙及两牙邻接面、牙齿的颊面。其次可通过照镜子,自我观察牙面有无黑褐色改变或者白垩色斑点、两个邻牙的邻接面有无变暗的区域、牙齿有无腔洞,进行初步判断是否存在蛀牙,若进食冷热食物或者饮料时,牙齿出现较长时间的不适或疼痛症状,应该是蛀牙的症状。

  当患者发现蛀牙后,应立即就医采取补牙措施。补牙所需的次数是根据牙齿龋坏的程度而决定的。如果牙齿仅仅是表层的龋坏,即浅龋和中龋,病变仅限于牙釉质层或牙本质浅龋,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那么龋坏组织被去除后,可以用适当的充填材料将龋洞充填,这样一次就诊即完成。如果牙齿的龋洞比较深,病变达到牙本质的深层,已经接近髓腔,这时在大多数情况下牙髓组比例中项都会有反应性变化,表现为牙髓有轻度的慢性炎症反应,此时情况就比较复杂了。

  蒋惠宁提醒,补牙虽不像外科手术那样“刀光血影”,却是“精雕细凿”的艺术,补牙所选择的材料和技术都会决定患者最后补牙的效果,当患者发现蛀牙后,应尽早前往正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5/417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