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崎病患儿可接受免费检查 孩子持续高烧应警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3-15 14: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蓉荣 刘丽萍)冬春季节是川崎病的高发期。出院后的川崎病患儿需定期随访。记者前日从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血管科获悉,该科对川崎病患儿实施远期免费随访项目,有需要的患儿可于3月17日上午到该院儿科门诊川崎病随访诊室,免费接受心脏彩超、大便常规等检查。

  据专家介绍,川崎病又称小儿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该病起病隐匿,如果家长把川崎病误当成感冒,可能错失最佳治疗时间,严重者会损伤患儿心脏,产生心血管并发症,成年后也易发冠心病。

  其实,川崎病症状与感冒症状不尽相同。川崎病患儿一般不咳嗽、不打喷嚏、不流鼻涕,但会持续高烧,体温在38℃~39℃之间,发烧可持续5天以上;川崎病患儿发烧两天左右后,全身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斑疹,舌头上会长出红色小疙瘩;川崎病患儿通常两眼充血、发红,手脚关节发硬肿胀,颈部双侧淋巴结易肿大。

  医生提醒,川崎病目前没有好的预防办法,如果孩子持续发热,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治疗绝大多数患儿都能痊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