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岁女子患上尿毒症惨遭抛弃 透析10年怀孕生女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吕婷 编辑:曼曼 2018-03-15 17: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女士在永州珂信肿瘤医院接受血液透析。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 吕婷)30岁的永州女子周巧(化名),2008年被确诊为尿毒症,历经病痛、离婚、再婚等悲欢离合后,10年透析,2017年5月意外怀孕。怀孕期间,周女士又历经意外摔跤、骨盆骨折等生死考验,于今年2月平安产下5斤重健康女婴,用坚强创造奇迹。

  10年前,周女士因长期出现食欲不振、呕吐、乏力等症状,后在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在永州珂信肿瘤医院经过透析治疗,周女士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项指标趋于正常。

  得知周女士患有“不治之症”,前夫狠心与其离婚。后来周女士遇到现任丈夫不离不弃照顾她、陪伴她。2017年5月,周女士发现月经迟迟未来,原以为月经不调,疏忽大意。三个月后,周女士被医生告知:怀孕了!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孩子的意外到来,让周女士夫妇惊喜之余又陷入深深的担忧,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血透中心冯志远主任明确告知,尿毒症患者怀孕风险非常大,坚持怀孕可能大人孩子都保不住。一向温和柔弱的周女士变得异常坚定:“不管风险多大,这个孩子我一定要生下来”。

  在妊娠透析期间,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血透中心对周女士的尿毒症病情和胎儿情况的进行全面评估,对她的身体的各项指标进行严密监测。妇产科荣卫灵主任说:“胎儿各项指标都挺正常,周女士的病情也比较稳定,不出意外的话,孩子可以平安出生。”

  就在周女士及家人准备迎接孩子的诞生时,怀孕20周的周女士意外摔倒,导致骨盆骨折,突如其来的意外再一次给周女士和腹中的胎儿带来了生死考验。不甘屈服于命运的周女士再次用自己的顽强向家人做了赌注。待产的日子里,周女士一方面接受骨科治疗,一方面配合透析、并进行周密的产检和监测,在36周时接受了剖宫产手术,平安产下了5斤重的健康女宝宝。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血透中心冯志远主任提醒,尿毒症患者一般是不鼓励怀孕的,尿毒症患者并发症多,心功能差,药物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患者及家人态度坚决,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在透析治疗、药物治疗、饮食习惯等方面采取特殊化、个性化治疗,对母亲的病情、胎儿的发育进行严密观察,一旦对母亲的身体造成严重影响时,必须立即终止妊娠。

来源:红网

作者:段玲玲 吕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5/41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