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段锦”更适合春夏练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16 09: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杨蔚然) 昨日,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市卫计委、市老龄委办公室、市老年保健协会、长沙晚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健康养老,争做阳光老人”活动在长沙启动。其中,将在全市老年人群中组织开展“八段锦”健身运动比赛。

  “八段锦在四季均可练习,尤其适合于春夏季。”长沙市老年保健协会医学专家讲师团成员之一、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夏苏英介绍,八段锦是我国古代传统功法之一,是由八节动作组成的一种健身运动方法。全套动作精炼,运动量适度,其每节动作的设计,都针对一定的脏腑或病症的保健与治疗需要,有疏通经络气血、调节脏腑功能的作用。

  因为练习时出汗不多,讲究心静,锻炼时躯体四肢的运动与调心、调息相结合,具体动作简单易行,效果显著。

  长沙市老年保健协会会长肖雅珩表示,在全市倡导健康养老,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健康老年人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用比赛的方式来推动“八段锦”的练习,更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以此达到去心火、固肾气、增气力的练习目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