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猫族”小心猫癣惹上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汤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16 09: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汤雪) 近日,“撸猫族”小王因与宠物过于亲密染上了体癣。

  上个月,朋友送给小王一只刚满月的小猫,还没来得及打疫苗。她对小猫疼爱有加,每天一有空就抱在怀里,晚上让小猫和自己同睡一张床。期间,猫咪有些掉毛,她没有在意。

  最近,小王的脸上、手臂、颈部陆续出现硬币大小的斑块,瘙痒难耐。她以为是过敏性皮炎,自行用了些药不见疗效,便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看病,被确诊为猫癣。

  该院皮肤性病科主任田立红介绍,猫癣多由人与猫的亲密接触,比如搂抱、同睡等方式传染,主要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多发性的圆形或椭圆形覆盖鳞屑的斑丘疹。猫癣属于真菌感染,若手指抓挠过患处,又去抓挠身体其他部位,可能让真菌到处传播、迅速繁殖,严重时可全身患病。

  田立红提醒,猫的皮肤角质层很薄,皮肤没有汗腺,容易感染癣斑。与患癣病的宠物密切接触时,真菌可传染于人体皮肤上,引起体癣。市民养宠物时要特别注意其健康状况和清洁卫生,及时带宠物注射疫苗。家里的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应尽量少与宠物亲密接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汤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