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成为问题食品最大消“废”市场 1/3癌症吃出来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3-16 14: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段玲玲)谈到癌症,大家普遍认为农村是一块净土,空气质量好,食品天然无公害,生存压力小,得病患癌比例要远远低于城市。但其实近些年的统计和研究发现,有更多农村人患癌,而且农村患癌人群比例越来越高。

  昨天备受关注的“3.15”晚会,多家企业被曝光,大量的“山寨饮料”“问题食品”锁定农村为最大消“废”市场。究竟农村人患癌比例增高与食品安全有没有关系,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字三张口,癌症是一个细胞增殖和凋亡的过程,饮食往往是一个诱发因素。”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头颈、胃肠肿瘤内科主任李群介绍,最新医学研究表明,目前在我国中老年患者逐年增多,其中80%的肿瘤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所致,35%-40%的肿瘤发病与不科学、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关,与食物相关的食品添加物占了1%。

  李群还介绍,由于工业的发展,导致许多农村地区的土地、水源、空气都遭到了污染,而农村人的生活大多都是依靠土地、水源生活,因此导致癌症患病风险大大提升。另外,由于农村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卫生条件等因素,也隐藏了很多致癌因素。而农村人群在健康体检意识方面的欠缺,使他们疏于对癌症的早期防范,导致癌症的发病率逐渐呈现上升的态势。

  李群表示,预防癌症,健康饮食是最可行的措施。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做好日常的身体保洁工作,以免身体受到病毒与细菌的感染导致炎症反复发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确保安全、卫生、新鲜。要注意食物的均衡和营养搭配,少吃腌制、过夜、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提高防癌意识,定期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建议40岁以上的人每年做一次体检,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6/417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