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对门诊诊疗费给予一定比例报销额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19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彭玮蔚)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胡春莲建议,对医保病人的门诊诊疗费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额度。

  目前,湖南门诊看病报销仅限于居民医保在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门诊诊疗费,这就导致在门诊检查、用药费用偏高时,部分病人会在没有住院指征的情况下办理住院。“与其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得医保资金总额被动增加,不如让利于民,考虑是否扩大报销范围,对门诊诊疗费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额度。”胡春莲告诉记者,目前医保资金没有做到专款专用的现象也较普遍,比如有的药店采用销售其他商品和食品的方式鼓励用户使用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胡春莲建议,应进一步加强统筹医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和规范管理。

  同时,随着“全面二孩”时代的到来,社会对护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护士的地位和价值与其专业素质、技术要求、服务品质、劳动强度等存在较大差距,护士职业认同不足,离职率高达45.8%。胡春莲建议对职业护士进行立法,有助于提高护士的整体素质,解决临床一线护士配备不足的问题;为专科护理门诊、会诊提供法律保障,进一步稳定护理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