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花海赶鸟”健康惠农 江永开展健康服务三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3-19 10: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3月17日是农历二月初一,这一天也是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节日“赶鸟节”,江永县多单位联合在这里开展文化、科技、卫生计生“三下乡”健康服务活动。

  松柏瑶族乡是江永县瑶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乡,“赶鸟节”既是远近闻名、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节日,更是湘桂边界物资、信息交流的盛会;恰逢此时,该乡境内漫山遍野的紫荆花竞相绽放,呈现一片紫荆花的海洋。赶鸟节当天,来自江永周边县及广西相邻各县的群众如约相至,人数达数万人之多。3月17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县医疗联合体、卫计服务中心、疾控中心、松柏瑶族乡卫生院等单位组成卫生计生健康服务队“借台唱戏”开展赶鸟节“三下乡”健康服务活动,该活动成为“赶鸟场”上“花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赶节、赏花的人们认真开展健康义诊、卫生计生咨询、疾病防控教育、用药指导、健康知识普及,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服务活动。同时,对计生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

  当天的健康服务活动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指导用药、答疑解惑咨询近500余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手册及各类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各类免费避孕药具1000余份和价值5000余元的免费药品。该次走上街头、走进村庄为群众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接地气、落实处,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健康就在身上,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19/417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