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为83名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3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柳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0 09: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楼区老年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发放工作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柳霞)“钱虽然不多,但心意确实到了,我对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16日上午,今年62岁,家住枫桥湖康岳社区,连续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工作了13年的吴道新,在岳阳市岳阳楼区卫生计生局办理完他的乡村医生生活补助申报材料后,感慨地说。

  乡村医生在保障广大农村居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稳定基层医疗队伍,妥善解决好老年乡村医生的生活补助问题。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高度重视完善乡村医生养老政策,就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的生活补助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补助范围,规范申报审批流程。对本辖区内凡年满60岁,在乡村医生岗位上曾经连续工作5-8年(含5年)的每人每月补助90元;8-12年(含8年)的每人每月补助120元;12年(含12年)以上的每人每月补助150元。自2015年该项目工作启动,岳阳市岳阳楼区共为83名符合政策的老年乡村医生补助金额累计发放30余万元。

  据岳阳市岳阳楼区卫生计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申报生活困难补助的老年乡村医生需持有效乡村医生证或其他能证明其曾经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的证明材料,按村级、乡级、县级逐级上报审核确认,逐级公示。今年岳阳市岳阳楼区老年乡村医生补助的申报审批工作预计在3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柳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0/417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