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首个农村家庭医生工作室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曼曼 2018-03-20 09: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 谢姣梅)一个电话,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的“美事”在长沙市雨花区一些街道社区早已实现。然而,在农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仍然存在。今天,记者了解到,雨花区跳马镇中心卫生院驻跳马镇敬老院家庭医生工作室日前成立,雨花区家庭医生首次“试水”农村地区,跳马农村孤寡老人也能像社区居民一样,享有细致贴心的上门服务。

  长住敬老院的87岁高龄的黄秀华,被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困扰多年,由于年岁已高,记忆力衰退,服药事宜难以规范,导致多年的高血压、糖尿病不见好转,甚至身体每况愈下。家庭医生进驻敬老院后,每天规范老人用药,按时测量血糖和血压,进行动态观察。几天下来,老人的高血压、糖尿病得到了良好控制。黄秀华老人开心地笑了。

  据悉,雨花区目前共有20个家庭医生工作室投入使用,以65岁及以上老年人、0岁至6岁儿童、孕产妇和高血压病、糖尿病患者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雨花区卫计局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家庭医生工作室的打造为契机,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等多项便民服务医疗模式,为广大居民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