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口腔健康日:关注口腔健康迫在眉睫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0 09: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唐亮)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口腔 关注健康”。口腔疾病是最普遍的健康问题之一,绝大部分的成年人以及近九成的学龄儿童都或多或少地被口腔疾病所困扰。

  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90%,中老年人牙齿缺失有六成是牙周病引起的,中年人平均缺牙2.6颗,老年人高达11颗。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一部分。许多研究证实糖尿病与口腔疾病,尤其是牙周疾病的双向关系,牙周病甚至被描述为糖尿病的第六并发症。

  长沙好牙依口腔温晓莉院长介绍,口腔健康的标准,首先是没有炎症,没有牙龈出血、异味、肿痛等症状。牙周病最早多以牙龈炎的形式出现,特征是刷牙可能容易流血、牙龈肿胀或伴随口臭等症状,但因不会疼痛,很多人便忽略其严重性,以至于发现时为时已晚。因此,关爱牙齿要趁早,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有助于医生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0/417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