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海卫士千里连线 为家属助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1 10: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战友扯起横幅为产妇加油助威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邓丹 严素)“是男孩,恭喜你做爸爸了!”“谢天谢地,伟大的老婆辛苦了!”近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牵动人心。一头是千里之外南海值班的小乔,一头是他临盆待产的妻子,虽然生产过程颇为凶险,但在丈夫全程陪伴与加油鼓劲下,产妇小任剖腹产下一名8斤重的健康男婴,视频两头陷入一片欢呼。

  “走进产房后我的心情一直很紧张,但看到视频里有他陪在我身边,感觉心一下就定下来了。”休息过后,小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感到意外与幸福,没想到远在天边的丈夫会以这种方式陪伴自己,还有战友扯起横幅加油助威,让她感到部队的温暖。另一头的小乔内心也颇不平静,春节期间由于战备需要上岛,他主动请缨上一线。“上了岛就要扎扎实实干!”作为兵龄12年的业务骨干,面对接连而来的任务,他毅然放弃下岛机会,却也因此错过陪伴妻子分娩的重要时刻,只能在电话这头不断安慰独自往返于家与医院的妻子。由于小任临产期间过于紧张,加之胎儿体重等各项指标数据也达到了顺产安全临界值,离预产期愈近,岛礁那边的小乔就愈加担心。

  “官兵的事情无小事,绝不能让官兵流血又流泪!”该部党委了解到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小乔及家人取得联系,随即与家属所在的岳阳市双拥办取得联系,联系当地最好的妇产医院进行特事特办。

  了解到官兵执行任务的特殊情况后,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立即为军属开通“绿色通道”,不仅优先安排床位及手术,还允许一名家属带着手机进入产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助力军属产子。“军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保卫他们的家。”产科主任肖锦艳告诉记者,他们能为军属服务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看到视频那头官兵们以苦为乐守卫边疆,更是觉得军人的伟大。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每年接待军属为数不少,多年来一直坚持“拥军优属,军人优先”政策。肖锦艳说,“国防军队建设人人有责,优待军属是我们应该做的。”

  “希望孩子以后知道,爸爸从事的是最光荣的职业!”小乔告诉记者,组织的关怀让他更加坚定练兵备战的决心。一同受到鼓舞的还有其他官兵,他们表示,“后方交给组织,前方我们来守卫”。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1/417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