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启动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野外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文远 刘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1 13: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普查队员在进行实地普查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文远 刘德)为继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了解中药资源的基本情况,3月19日,江永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野外普查工作启动仪式在江永县中医院召开。湖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办指导专家、湖南省中医药研究所王勇庆教授,江永县卫计委领导及县中药资源普查队员20余人参加仪式。

  野外普查队人员在省指导专家和县卫计委领导的率领下,深入千家峒瑶族乡的原始森林“天女散花”区域,对该区域内蕴藏的中药资源进行了实地普查。普查中,队员们背着普查工具器材爬山涉水,克服刮风下雨、地形复杂危险、山中气温低等影响,对划定样本采集区域中的药材进行全面采集,对该区域内蕴藏的中药资源认真进行实地地普查,按要求详细记录药材种类、数量、所处的海拔高度等关键信息,当日共采集中药材标本34种。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精神,各项目县区在省普查办统筹指导下,利用一年的时间摸清各地的中药资源家底,为建立我国的中药资源信息库,推进中医药强国强省建设提供最基础最珍贵的资料及标本。江永县是湖南省第二批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的20个项目县之一,永州市仅道县和江永2个县。

  通过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能够更加全面、宏观地掌握江永县中药资源的整体情况,为其中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科技支撑,为当地地道药材的种植、加工一体化布局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江永县今后因地制宜制定中药资源管理、保护规划,整理民间单方、验方,加强中医药传统知识的应用和保护,促进全县中药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及振兴中医药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周文远 刘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1/417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