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8岁大妈轻信“中药护肤”惹怪病 一晒太阳全身起红疹

来源:红网 作者:卢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1 15: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血液科给大妈检查皮肤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卢薇)近日,记者在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血液科采访到了一位前来求诊的大妈,大妈懊恼地说自己赶了一回时髦,但没想到反而成为了噩梦的开始。

  大妈姓陈,家住长沙天心区,是一位非常热心的义工。2005年小区新搬来一家小型美容院,刚来新的环境里,美容院老板不知该如何开始宣传,于是热心的陈大妈就帮忙做起了宣传工作。为了感谢陈大妈,美容院老板免费给陈大妈做美容“中药护肤”,效果立竿见影。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陈大妈的皮肤只要一接触到阳光,就会开始瘙痒而起红疹,每次都要将疹子细心“呵护”,不见阳光一个星期才能恢复。所以从那时起,不管春夏秋冬,只要天晴,陈大妈都必须戴帽子,穿长袖,包裹严实才能出门。但忙于助人,每天奔波在外的陈大妈却一直怠慢了自己的病情,导致皮肤越来越“脆弱”。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姜斌介绍:“生活中不适当的美容对皮肤甚至血液是有伤害的。很多外界物理因素及化学因素,包括染发剂、口红、指甲油、眉笔、某些所谓美容养颜中药制剂等,都有可能诱发血液病变或免疫性系统性疾病,不及时就医或拖延时间太久,会导致多脏器损害。因此,提醒大家美容需谨慎。”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血液科在了解陈大妈的详细情况后,决定免费帮助陈大妈找出病因,确诊病情。希望这位热心大妈早日摆脱皮肤疾病的困扰。

来源:红网

作者:卢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1/417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