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网红“山寨面膜”女子面目全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2 09: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潘女士正在接受医院面诊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3月23日,长沙大学生肖女士戴着墨镜、帽子、口罩,全副武装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寻求帮助,因为脸红肿了2周还没消退,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据肖女士介绍,自己一直有关注网红的爱好,凡是网红推荐的化妆品自己也会跟风购买,而且美容效果确实不错。最近新关注的网红美女天天在直播时间推荐自制的“打版”面膜,并解说自家打版面膜效果远超正品,肖女士看到众多粉丝购买后直呼效果棒好,自己也忍不住买了两盒。结果不料敷了两次,脸竟然发痒红肿,停用2周后还没消退,肖女士只好来到医院求助。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唐志辉主任面诊后表示,肖女士的红肿主要是过敏反应引起,除了隔离过敏源之外,还需要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同时唐志辉表示,化妆品、护肤品的配方属于公司核心机密,不可能随便泄露。网红所用的配方是公开配料表,这些配料并不是简单的原材料,比例、工艺等一定是经过严格的处理。此外,化妆品、护肤品生产对过程控制和生产设备要求很高,在上市前,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而网红推销的产品,完全是手工作坊式打造,质量和安全性都没有保障,因此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网购时,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2/417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