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医疗污水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2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彭娜书记带领医疗机构卫生监督科同事在市二人民医院督查医疗污水处理情况现场反馈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近日,国家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对岳阳市中心城区市一人民医院等5家市直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排放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并向各医疗卫生单位下达了2017年湖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取证单。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污水管理工作,防止传染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岳阳市卫计委的安排部署,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该5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一轮医疗污水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医疗机构污水排放处理系统是否符合要求、运转是否正常、从业人员是否开展健康体检、是否经过培训、是否有监测记录、个人防护情况及现场采样操作等内容。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都能够高度重视医疗污水排放的处置,制定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但还有一些医疗卫生机构存在问题,如污水处理人员防护设施不全、培训不到位、现场采样操作不规范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提出了卫生监督意见并予以现场指导,要求医疗机构对安全隐患点进行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院方积极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客观评估医疗污水排放情况,确保医疗污水达到国家标准后排放。

  下一阶段,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化对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排放工作的监督指导,坚决杜绝医疗机构污水不达标就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为全市医疗健康服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2/417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