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无偿献血量连续3年快速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2 1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血情况统计图表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捷)血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2017年,张家界市累计13014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总量4998600毫升,连续3年采血增长率在15以上,位居全省各市州前列。

  数据显示,总采血人数及采血量两项指标,2015年较2014年同期增长16%、16.2%,2016年较2015年同期增长13.1%、17.1%,2017年较2016年同期增长14.2%、19.9%。全市采血人次及采血量持续快速增长,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近年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以“确保供应、确保安全”为根本工作目标,持续完善无偿献血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健康持续发展机制。不断推动各级政府重视支持无偿献血工作,通过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优化考核细则,定期编发《张家界无偿献血完成情况通报》及强化服务,切实加强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落实,各区县全面完成无偿献血工作任务。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力度,加强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先进单位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策划大型主题活动加大街头无偿献血招募力度。

  2017年,在元宵灯会当天,63位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期间,609人参与无偿献血,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召开了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高校无偿献血全面回暖,全年无偿献血1801人次,较2016年同期增长23.44%。规范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机制,建立全市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医疗用血应急队伍和部队夏季应急献血队伍,在第三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中,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有效地缓解了“季节性”缺血状况。吹响无偿献血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号角,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实现了街头自愿和团体预约、城市和农村献血均衡发展。

  采供血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了张家界市临床用血供应及安全,为“健康张家界”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2/417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