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岁湘西老人久咳不愈疑似肺结核,检查竟是肺癌作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编辑:曼曼 2018-03-22 16: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心江)2017年4月,67岁的湘西龙山县彭国强老人(化名)因久咳不愈,家人怀疑是肺结核,治疗3月有余,仍不见好转,只好到长沙医院检查,没想到最终确诊为肺癌。

  经朋友介绍,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系统治疗,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接受采访时,老人依然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还开玩笑说:“如果当初没有转到这家医院,恐怕我早就已经不在了,但我一点都不怕死,我无所谓的”。周围的病友都被老人开朗乐观的心态所感染。

  肺癌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肿瘤之一,恶性程度很高,发展迅速,临床上一旦症状明显,大多已属晚期,治无良方。但如果发现的早,采取手术及化疗等综合措施,就有可能治愈或延长寿命。

  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勇飞介绍,一般情况下,咳嗽是肺癌患者早期和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起病时常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的症状,故易被忽视。此外,咳嗽也是肺结核的早期症状之一,典型的肺结核病人还会伴有低热、乏力、夜间盗汗或食欲差,但相当一部分人只是咳嗽,这让他们不以为然,耽误了就诊,直至出现胸闷气促或极度虚弱才来医院,导致肺内不可逆的损伤,直至影响呼吸功能或危及生命。

  恰逢3月24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我们在此呼吁,如身体出现咳嗽发热气促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尤其是40岁以上人群,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3周以上不止的,应警惕肺癌和肺结核的可能,尽早确诊并进行专业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2/417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