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一天还在国外旅游,40岁女子回国后中暑被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璇 尚玲 编辑:易征洋 2018-03-22 16: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璇 尚玲)3月22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两天前,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女子,因不明原因头昏、恶心、视物旋转等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急诊科。接诊医师刘秀兰对该患者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体查,得知该患者所谓的“不明原因”,其实也是有据可循的。

  原来患者吴女士和她的朋友一天前还在越南旅游,一共六天的旅程,在最后一天临近旅途结束即将返回时,吴女士却突然病倒了。

  据吴女士回忆,当天,越南当地气温高达35摄氏度,当时她在房间里面虽感觉闷热难耐,但一向不习惯使用空调的她,却并没有及时打开空调降温,房间也没有进行必要的通风,之后,她便出现了发热症状,体温达到了38.5℃。

  “根据病人对当时病情的描述,如头昏、恶心、疲乏等,可以初步判定,病人在越南旅游的最后一天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先兆中暑。”急诊科主任周艳平主任医师介绍,先兆中暑患者多伴有头昏、头痛、恶心、疲乏等不适感,体温一般正常或升高。

  根据医嘱,患者在急诊行头部CT排除脑血管意外等脑部疾病后,随即完善了血液检查。结果显示,患者血象高达13.3×109,结合患者有咽部严重充血的体征,提示患者已合并感染。立即给予了抗感染、补液等对症支持治疗,患者病情逐步得到了控制。

  周艳平主任介绍,中暑是在高温或炎热的环境中所引起的机体体温调节紊乱所致的一组临床症候群。环境因素、个人体质因素等均可导致不同程度的中暑。中暑后,及时通风、散热,降低环境温度,将病人移至阴凉处至关重要。而由于越南气候炎热,当天吴女士所处房间室内温度较高、空间比较密闭,吴女士也没有采取及时通风散热的措施,才导致了先兆中暑的发生。

  周艳平主任提醒,出行前,提前了解当地气候环境,以便及时增减衣物。根据气温变化,注意提前保暖、及时散热,并且注意在陌生环境里的身体变化,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璇 尚玲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2/417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