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岳阳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勇 罗莎 编辑:曼曼 2018-03-26 13: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健勇 罗莎)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健康岳阳建设,紧扣“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享共建健康中国” 的宣传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3日上午,岳阳市疾控中心联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来到岳阳市十二中学校园开展学校结核病知识宣传活动。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校2千余师生聆听防控专家宣讲。疾控中心给每位师生发放一份结核病防控倡议书,并在所有教室张贴宣传画。专家们以专业的防控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细致而耐心的态度,赢得了学校领导及师生的一致赞赏,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三年级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以前一听到结核就全身起鸡皮疙瘩,现在知道了结核病可防可控,只要我们加强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相信先进的医学技术,就可以将结核拒之门外。为扩大宣传效果,掀起全民“抗击结核”的热潮。疾控中心还将于3月23日至31日开展广播电台宣传活动,岳阳市交通频道全天候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控相关知识及国家政策。

  通过此次针对学生群体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结核病相关科普知识,促使大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同时鼓励师生将科普知识带回家,促使防控理念由校园走向家庭,进而提高全民整体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健勇 罗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6/417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