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食易患龋齿 如何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8-03-27 11: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唐亮)如今甜食的形式越来越多,喜欢吃糖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过量的吃糖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比如引起糖尿病,动脉硬化等问题,对我们的牙齿也有着非常不利的影响。现如今,龋齿(虫牙)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频发的三大疾病之一,而且其患病人数还有着不断上升的趋势,如果我们不能维护好我们的牙齿,恐怕会影响我们正常饮食。那么到底该如何预防呢?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刷牙。长沙好牙依口腔陈姗医生表示:许多人在来检查牙齿的时候都会告诉医生自己每天都有好好刷牙,可是当让他们演示如何刷牙时,很多人却使用的错误的刷牙方式,从而使该刷到的地方没刷到。巴氏刷牙法是现如今世界通用的方法,使用这种刷牙方式可以刷掉我们口腔内极大部分区域的脏东西,还有一小部分刷牙无法解决的地方我们可以用其他的辅助工具来帮助我们清理牙齿,例如牙线、齿间刷以及冲牙器。现如今刷牙的工具的种类非常多,每一个人的口腔情况都需要用对应的维护工具来日常维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对于工具的选择,我们可以通过咨询我们的口腔医生来帮助我们选择工具。

  其次,戒除一些不良习惯,例如睡觉之前吃东西,喝牛奶。睡前饮食也是引起我们口腔里面细菌数量增多的一个原因。最后,定期的口腔检查的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哪一方面的疾病,定期体检,在疾病还是发展初期的时候就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往往可以让我们很大程度的降低重大问题的发生概率。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7/417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