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黄博 编辑:曼曼 2018-03-28 11: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体器官捐献座谈会暨器官捐献知识培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 黄博)“我以前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自从2016年12月成功移植,又能正常上班工作了。感谢捐献器官的朋友,他的善举给我们做了榜样,我们也会用我们的爱回报社会!”来自岳阳市健康促进会肾友分会的志愿者周先生说。

  为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对器官捐献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近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联合岳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器官捐献 让爱永存”人体器官捐献座谈会暨器官捐献知识培训会议。岳阳市健康促进会肾友分会组织来自岳阳各县、市、区志愿者代表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岳阳市一医院移植泌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杨登峰作为一名OPO器官捐献协调员,从亲身经历讲解了器官捐献协调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困境。希望志愿者们在能力范围之内积极宣传,普及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基本知识,传递正能量。然后,市一医院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师彭世波给志愿者们进行了《中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知识培训。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人体器官捐献者就是这样的人。器官捐献的意义在于生命逝去后,可以挽救成千上万器官衰竭的人。在2017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宣传工作会议上我们得知,最近六年,中国内地自愿捐献器官者数量增长了120倍,跃居亚洲第一,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器官捐献大国。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黄博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8/417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