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行普及急救知识惠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刘英 编辑:曼曼 2018-03-29 09: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刘英)出门在外,遇到有人走在路上突然心脏骤停晕倒怎么办?不少人会束手无策,其实,如果能迅速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病人有超过一半的机会能够存活下来。3月27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医院第六党总支与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写字楼高企联合组织了“普及急救知识惠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医院第六党总支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写字楼高企员工约80余人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和现场示范演练。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操作示范演练,让高企普通员工对急救知识和现场急救方法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其次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发放癌痛预防治疗及妇科肿瘤健康教育资料,向市民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

  此次活动,得到高企员工的好评和赞扬,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普通百姓,由于缺乏对急救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关键时刻往往会错过救人一命的最佳时机,通过这样的培训、现场示范,不但增强了我们的急救意识,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非常实用,希望医院多在基层开展此类主题活动。

  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表示,学习急救并非只是医生的事,我们每个普通市民如果都具有一定的急救知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就能正确处置,关键时刻说不定真能救人一命。作为公立医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全民急救知识普及的重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后要形成长效机制,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普及,让急救变成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刘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9/417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