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下体肿大似篮球,患病十年终治愈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梅 谭乐 编辑:曼曼 2018-03-29 09: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爷爷的手术进在进行。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何玉梅 谭乐)86岁的唐爷爷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患阴囊进行性肿大已逾10年时间。而近两个月,他更是因病肿痛至不能行走。2月,唐爷爷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泌尿外科就诊,随后被收治住院。近日,通过手术,困扰唐爷爷10余年的痛苦终于解决了。目前,他恢复良好,病情稳定。

  入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唐爷爷阴囊肿大达篮球大小,下垂至膝盖部位。诊断其为右侧巨大阴囊鞘膜积液合并疝气。同时,他还有冠心病合并心衰心功能4级、心包积液、双侧心腔积液、低蛋白血症、脑萎缩等其他多种疾病。

  入院第二天,唐爷爷突发下消化道大出血,生命垂危。医院紧急联合泌尿外科、心病科、肺病科、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治疗,经积极治疗后病情稳定。因唐爷爷病情复杂且合并巨大阴囊,他无法行走,只能卧床休息。雪上加霜的是,此时还出现了阴囊溃烂,这令他痛苦不堪。

  为了解决这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的痛苦,医院泌尿外科联合心病科、肺病科制定了周密的治疗计划。经一个月前期治疗,唐爷爷病情稳定,肺功能情况好转,心衰情况得到控制,各科室决定于3月23日为其实施手术治疗。当日,在完善各项术前准备的情况下,以泌尿外科为主,在麻醉科和胃肠乳甲外科的协助下为唐爷爷成功实施了右侧睾丸鞘膜切除+右侧睾丸切除+右侧腹股沟斜疝修补手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困扰唐爷爷10余年的痛苦终于解决了。目前,他恢复良好,病情稳定。

  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军介绍:老人出现这种篮球大小的阴囊实属罕见,这是因其病情复杂,手术风险大,无法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导致的。他提醒,鞘膜积液合并疝气是一种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多发生于老年男性,只要治疗及时都会获得满意效果。由于老人常合并其他病症,建议在其他疾病得到有效控制,手术条件成熟时,及时进行相关手术和治疗。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泌尿外科是以微创治疗泌尿系疾病为主的科室,目前98%以上的手术都是微创手术。科主任张军带领团队在微创治疗结石和前列腺疾病的基础上,开展了腹腔镜下膀胱癌全膀胱切除术、前列腺癌根治术、肾癌根治术、肾盂癌根治术和淋巴结清扫术等复杂手术,处于省内先进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梅 谭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3/29/417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